编程技术记录

世界你好!

Windows10上遇到过ssh的坑,记录下过程

参考 https://code.visualstudio.com/docs/remote/troubleshooting#_installing-a-supported-ssh-client

环境和知识准备

  • 远程主机,并开启ssh-server服务(通常端口22)
  • Windows环境(本文Windwos10家庭版)
  • Visual Studio Code
  • 公钥加密算法,对SSH,通常为RSA
  • 已经生成好的ssh公钥文件和私有文件

步骤

安装ssh-client

对于Windows10的一些版本,可以通过设置--系统--应用和功能--管理可选功能--添加功能来开启ssh-client,奈何本穷的Windows10不支持。

还有两种方法来安装ssh-client

通过PowerShell安装,以管理员方式启动PowerShell,具体参考这里,反正本穷是没有成功。

于是,只有通过安装Git for Windows来安装ssh-client了,下载地址

安装RemoteSSH

这里需要给Visual Studio Code 安装扩展包,以支持RemoteSSH。Visual Studio Code -- 查看 --扩展,在扩展中搜索Remote Development,然后安装这个扩展包,会自动安装相关依赖包。

配置Vistual Studio Code SSH

Visual Studio Code -- 设置,搜索SSH,在结果列表中找到扩展--Remote-SSH -- Remote.SSH:Config File,自定义RemoteSSH的配置文件路径,然后创建这个配置文件,内容如下:

Host 自定义别名
    User 远程主机ssh登陆的用户名
    HostName 远程主机名字,可以是ip地址
    Port 远程主机ssh端口号,一般是22
    IdentityFile 身份验证文件路径,即ssh私钥文件路径

访问

Vistual Studio Code — 查看 –命令面板 –Remote-SSH:Connect ToHost

选择配置文件中配置好的主机即可。

© Beli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