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程技术记录

世界你好!

key 平台 默认 取值范围 描述
an common 0 整数–{0,1} 禁用音频
vn common 0 整数–{0,1} 禁用视频
nodisp common 0 整数–{0,1} 禁用图像显示。和vn的区别是:vn不解码不渲染;nodisp解码不渲染
volume common 100 整数–[0,100] 音量
loop common 1 整数 设置循环播放次数
infbuf common 0 整数–{0,1} 不限制输入缓冲区大小(对实时流很有用)
max-fps common 31 整数–[-1,121] 允许的最大播放帧率,当视频的实际帧率大于这个数值时,将丢弃部分视频帧。
framedrop common 0 整数–[-1,120] ijkplaer以音频帧为时间基准,当视频帧和音频帧不同步时,允许丢弃的视频帧数。
seek-at-start common 0 非负整数 起始播放位置的偏移量,单位毫秒。例如可以设置从第20秒的位置播放
subtitle common 0 整数–{0,1} 是否解码字幕数据
find_stream_info common 1 整数–{0,1} 读取和解码流以使用启发式方法填充丢失的信息。用来优化播放体验。
overlay-format common SDL_FCC_RV32 {SDL_FCC_YV12,SDL_FCC_I420,SDL_FCC_RV16,SDL_FCC_RV24,SDL_FCC_RV32} 图像颜色空间格式。
SDL_FCC_YV12 —- bpp=12, Planar mode: Y + V + U (3 planes)
SDL_FCC_I420 —- bpp=12, Planar mode: Y + U + V (3 planes)
SDL_FCC_RV16 —- bpp=16, RGB565
SDL_FCC_RV24 —- bpp=24, RGB888
SDL_FCC_RV32 —- bpp=32, RGBX8888
start-on-prepared common 1 整数–{0,1} 如果设置为1的话,播放准备工作完成后自动开始播放
video-pictq-size common 3 整数–[3,16] 视频帧队列大小。
max-buffer-size common 15 1024 1024 整数–[0,15 1024 1024] 预读数据的缓冲区大小。
min-frames common 50000 整数–[2,50000] 停止预读的最小帧数。即预读帧数大于等于该值时,将停止预读。
first-high-water-mark-ms common 100 整数–[100,5000] (缓冲)读取线程的第一次唤醒时间,单位毫秒
next-high-water-mark-ms common 1000 整数– [100,5000] (缓冲)读取线程的第二次唤醒时间,单位毫秒
last-high-water-mark-ms common 5000 整数–[100,5000] (缓冲)读取线程的第三次唤醒时间,单位毫秒
acket-buffering common 1 整数–{0,1} 暂停输出,直到停止后读取足够的数据包
sync-av-start common 1 整数–{0,1} 播放开始时对音视频进行同步操作
iformat common NULL 字符串 强制使用指定格式,如RTSP, H264,FLV, MKV, MP4, AVI等
no-time-adjust common 0 整数–{0,1} 如果使用实时模式而不是调整模式,则返回流中的位置。这个用例主要是在使用自定义的不可搜索数据源时,该数据源以不是流开头的缓冲区开始。我们希望 get_current_position 返回流中的时间,而不是播放器的内部时间。
preset-5-1-center-mix-level common 1/sqrt(2) 双精度浮点数–[-32,32] 为 5.1 声道预设中央混合电平
enable-accurate-seek common 0 整数–{0,1} 使用精确寻帧。例如,拖动播放后,会寻找最近的关键帧进行播放,很有可能关键帧的位置不是拖动后的位置,而是较前的位置。可以设置这个参数来解决问题
accurate-seek-timeout common 5000 整数–[0,5000] 设置精确寻帧的超时时间。单位,毫秒
skip-calc-frame-rate common 0 整数–{0,1} 不计算真实的帧率
async-init-decoder common 0 整数–{0,1} 异步创建解码器
videotoolbox iOS 0 {0,1} 是否使用videoToolbox框架解码。(非零表示使用)
videotoolbox-max-frame-width iOS 0 正整数 使用videoToolbox框架解码帧画面最大宽度,0表示使用视频原始宽度。当设置大于0的值,且视频原始宽度大于设置值,则会进行相应缩放处理。
videotoolbox-async iOS 0 {0,1} 异步解码模式kVTDecodeFrame_EnableAsynchronousDecompression
videotoolbox-wait-async iOS 1 {0,1} 是否调用VTDecompressionSessionWaitForAsynchronousFrames。作用是等待异步解码完成后再返回。例如,在销毁播放器资源前调用,以保证资源能被正确释放。
videotoolbox-handle-resolution-change iOS 0 {0,1} 自动处理分辨率变化

© Beli. All Rights Reserved.